close

由於大學時代修的課系和<鄉土考察>有著密不可分的關係,所以,秉持著研究者的精神,即使是到泰國還是要去了解一下當地的歷史,畢竟,這次旅遊最主要的目的就是了解曼谷的發展,而一個國家的歷史脈絡就遺留在過去的古蹟建築,體現在現在的生活,是的,所以到曼谷的第二天,我們安排去大城旅遊,體驗水上市集,參訪古蹟寺廟,感受歷史人文的洗禮~~(迷迷音:這一天的行程該不會是怕人家說你是到曼谷的血拼團,做撲攏貢,拿來掩人耳目的吧~~ 噓!!踢飛

P1050788.JPG  

這次去大城的旅遊是在台灣就跟AK House訂的行程(細節詳見撲攏貢2011行前準備

午9點30分九人大巴士就到飯店接我們,司機會拿著有你的名字的字卡,就像前檔玻璃那一張,非常高調,根本不用擔心會找不到車(在異地看到中文字真親切),在此之前有個插曲,司機當天要來接我們時要打電話給飯店確認位置(曼谷的路很複雜,即便是taxi都不一定每次都能找到你要到的地方,所以司機習慣要跟飯店確認地點),結果飯店電話好像有誤,他打不通,後來透過AK HOUSE打電話來跟我確認飯店電話,所以,如果你到曼谷後有辦當地的電話,記得留給AK,這樣有事情就能方便聯絡.

不過,像這樣的旅遊包車行程除了ak之外,其實當地也有旅行業者有類似行程可以購買,像格友們常提到考桑路那裡有<三個媽媽>的旅行行程,價格也很便宜,不過,為了方便起見,還有怕跟媽媽們溝通不良,被送去泰北,所以還是選擇ak啦!

3876039236.jpg  

照片:泰國觀光局

第一站到 大城府遺址-厓差蒙空寺

大城(Ayutthaya)位於湄南河東岸,是泰國內地的商業中心,由於大城歷年三十三位統治者吸收了高棉天授神權的觀念,揉和婆羅門教儀式,因此興建許多華麗壯觀的宮殿及宏偉壯麗的佛寺,如今觀光客參觀的大部份遺跡就是建於大城興盛時期一百五十年內的建築,1991年大城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Unesco)評定為世界級保護古蹟之一。(以上文字出自雅虎旅遊)

沒錯,大城這個地方受到高棉的文化影響, 所以在建築上有很多尖塔等高棉式建築,像這一座高塔是1592年拿里遜王為了紀念和緬甸軍的勝戰而建造的,走上階梯的最高處有一口井,井中的水代表原諒失職的軍官P1050830.JPG  


不過,現在這一口井已經隨著時代的洪流遠去而乾涸,但守護著這口井的佛像們依然被人們所恭奉著,在這些佛像身上處處可以看見貼滿金箔,從上面的圖會發現有一些金箔屑屑散落在井的旁邊.(井的旁邊有人在販賣金箔,進去拍照不用錢,買金箔才要錢)

P1050831.JPG  

回首來時路,我發現自己是個很喜歡遺跡的人,所以,每次出國總要找當地的聯合國世界遺址,走在16世紀的高塔,完全遺忘自己的懼高症,和我擦肩而過的過客,我所踏的每一寸土地,曾經也有另一個他來過,歷史告訴我什麼?是過去輝煌的時代,還是凋零的時刻,抑或是人類的貪懶與傲慢........

哎呀呀~天氣太熱,我想我還是先去豪華九人座上思考歷史較實在,不然中暑我就變歷史啦~~


第二站 大城水上觀光市集

P1050850.JPG  

嘿嘿~~觀光市集就代表這買買買的行程要開始囉,這個觀光水上市集有別於傳統的水上市集商家都駕船在河面上行走,而是讓你坐船體驗水上人家的交通工具,若是要買東西則上去兩旁300間商店購買,雖然,這樣的市集少了一種實際體驗的fu,但是比較衛生,適合像我這樣第一次去泰國,怕請到<張國洲>出場的人去

 

P1050858.JPG  

幫我們駕船的船伕,弄的比魯夫還有型,更厲害的是他用抽水機駕船耶,真經濟又環保~

IMG_2297.jpg  

大城有像這樣一小間一小間的商店,有賣吃的有賣穿的,琳琅滿目,價格實惠(但還是有黑心店家,要比價鉿,才300家店,難不倒我們的,哼哼), 當然還是別忘了要殺價~~

IMG_2298.JPG  

也有像這樣駕著小船賣東西的商家,這一家賣的椰子超好喝,冰椰子水.椰子冰,如果你有去這裡,千萬別忘記來上一顆,絕對透心涼~~(當天我就喝了兩顆)

至於吃的東西好不好吃呢? 我只能說,最好吃的就是椰子水!椰子冰!因為吃的部份我採到地雷......

P1050886.JPG  

這位阿姨的攤子上五顏六色的食材,吸引浣熊系的我,結果,看起來像粉條的東西吃起來軟趴趴,也沒有椰奶味,只能說食之無味,棄之不可惜,後來,我帶著怨念把這碗甜湯丟了(一碗55b),早知道我就去喝椰子水(35b/碗)


 好.大城之旅上集先到此,看到阿姨讓我想起採到地雷的不愉快,所以我要先告退去找人鬧一下~~

PB190373.JPG  

汪!!我是無辜的呀~~我還是小孩子~~ 我是被冤枉的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weetshiho11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