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2309.jpg     photo:iphone 3GS

水上市場停車場的警衛,這服裝也太威了!!

 

 離開水上市場後我們坐著舒服的九人巴到瑪哈泰寺,路程不到10分鐘,冷氣才吹一下下就到了(怎麼那麼近~怎麼那麼近~<滾來滾去ing>~~),去泰國的那幾天剛好是當地雨季即將結束的日子,偶爾天空會飄來幾朵雲,天氣其實不會比台灣熱,但熱帶地區還是熱,之前在水上觀光市場走了兩個小時,一吹到冷氣就有種不想下車的邪惡想法.

但是,下一個行程-瑪哈泰寺,讓我的勤奮小天使擊敗懶惰小惡魔,走吧!來去看看那傳說中被菩提樹搭救的傳奇的佛頭
IMG_2318.jpg     photo:iphone 3GS

人客呀!來泰國若是要照什麼必拍鐵證,就是這個了!相傳當初緬甸軍攻打此處後,將佛頭砍下暫時放在菩提樹下,結果就被菩提樹的樹根包起來,看到此景的緬甸軍嚇得落荒而逃(又有一說是當時緬甸軍忘了把佛頭帶走,後來才被菩提樹根纏起來),不管是具神話色彩的說法或是偏向歷史的說辭,眼前這顆佛頭對我來說,是個美麗的錯誤,緬甸軍的錯誤造就這個奇異的景象,抑或是形成某種藝術型態,在我浪漫的想法中, 當地人心中尊貴的佛像被異邦人破壞,落難的佛頭卻回到與佛相關的菩提樹懷抱, 我想強權可以摧殘一個國家的文化,但只要根還在,就能永恆,任何民族都是如此.

哎呀呀~來到這種地方就是會想那些<無耶沒耶>,話題拉回跟佛頭拍照這件事,注意囉!因為泰國人對於佛像十分尊敬,因此,如果要跟這顆神奇佛頭合照,一定要蹲下來,人不能比佛頭高,也就是說你可以跪著,趴著,仆街,就是不能站著,不然就會被佛頭旁邊看守的警衛吹哨<嗶嗶>,然後他就會跟你說一堆泰語, 不明究裡的旅客會以為不能合影,而跑到遠一點的地方<站>著拍,其實他是告訴你<蹲下> ,喔對,拍照不用錢,大方拍就對了!

IMG_2341.jpg     photo:iphone 3GS

這裡的佛像佛頭大部分都被緬甸軍摧殘,有一說是緬軍把佛頭拿去賣,另一說是因為傳統製佛時會在佛頭內會放黃金,所以,頭都不見了,不過,跟這沒頭的佛像合影,怎麼突然覺得毛毛的~~

P1060851.JPG     photo:GF1

因為你摸到我的<毛毛>~~~ 我是毛小孩包子

IMG_2348.jpg     photo:iphone 3GS

接下來我們去看大象學校,看到小象的表演,雖然,我知道馴象人大部分其實跟象的關係是像夥伴,對他們也很好,但,看到小象那麼辛苦的表演,還是覺得牠很可憐,大象表演這沒有對錯,只是個人觀點不同.

  

IMG_2351.JPG

最後一個點:臥佛

這一個景點我只逗留5分鐘,因為太熱了,拍完照片就躲回車上,下午3點30分從大城回曼谷,因為時間還早,剛好避開塞車的尖峰時間,一路順暢,大約1.5小時就回曼谷,回顧今天的大城之旅,我只能說,要包車嗎?要包行程嗎?請找Ak house!讓你享受名媛生活!!

P1070093.JPG  

我們出入也都是<包車> 看我們笑的多開心,嘿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weetshiho11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